電子館訊

中醫所圖館訊109年4月號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近日午後天氣陰霾,按照過往的經驗皆是下著綿綿春雨古言說:春雨貴如油!這兩天全國各地都是細雨濛濛,多看中醫藥新聞,指導您如何在雨季保養身體的方法,也歡迎讀者多多來圖書館閱覽!

目錄

■ 最新消息  

■ 本期新進圖書 ■ 本期新進期刊

■ 中醫藥新聞剪輯

最新消息

轉知 
衛生福利部 109年度補助臺灣醫學會辦理「臺灣醫學雜誌」出刊事宜,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該雜誌擬於5月中旬出版新冠肺炎專刊,期能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召開國際會議期間有效宣傳我國針對新冠肺炎相關防疫經驗,爰邀請本部各單位暨所屬機關或相關合作醫療機構投稿新冠肺炎相關文章。

Wiley分享實用的疫情相關文獻資源以及平台更新資訊:
  • 免費且實時的Scitrus應用程式提供新冠肺炎即時更新訊息,包含研究資訊與最新消息更新,來自於合作軟體商Atypon的高端人工智慧技術。 


碩睿資訊代理之CNKI資料庫提供COVID-19相關議題資訊如下:
因應新狀病毒肺炎在全球肆虐, 碩睿代表CNKI希望可以在抗疫期間通過學術論文、公共衛生專家經驗分享等方式將中國大陸的經驗與階段性研究成果予以分享和交流。
詳細內容如下:
1.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題研究成果網絡首發平台(OA)
http://cajn.cnki.net/gzbd/brief/Default.aspx
可通過電子信箱免費註冊成為CNKI用戶,在線閱讀或下載該平台文獻。
(使用本所IP可直接下載文獻)

2. 新冠肺炎疫情專題圖書閱讀(CNKI 電子圖書庫(海外版))
http://new.oversea.cnki.net/index/marketing/CNKIebook/bg/
homepage.html

以上各詳細資訊請見轉知信件內文。

[館際互借服務提醒] 中研院合作之各圖書館 自109年3月23日(一)起,暫停
院外人士(含互換借書證)
入館。

本期新進
因本月目前進行館藏盤點,故無新增書。 

本期新進期刊 
  

本期新增期刊共計15冊:大陸中醫藥期刊5冊、西日中文中醫藥期刊6冊、休閒期刊4冊,包含國際中醫中藥雜誌、中國結合醫學雜誌、臺灣醫誌、中山醫學雜誌、高雄榮總醫訊、明通醫藥、藥物食品安全週報、奇美醫訊等名單及卷期詳見清冊 

中醫藥新聞剪輯

█ 服務:閱覽服務 藏查詢  機構典藏 文獻傳遞 書資源薦購  際合作互借 

█ 電子資源: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Reaxys環球生技中國工具書集錦在線 電子資源查詢系統

█ 本出版品:出版國家中醫藥研究年報中醫藥雜誌 預防與衛教數位課程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14樓

█ 聯絡電話:02-2820-1999 #4041



logo bot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