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際合作

館際合作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ationwide Document Delivery Service,NDDS)是各圖書館間提供資源共享的付費服務方式,透過各種合作組織之協定,為讀者提供期刊、圖書、博碩士論文、研究計畫等資料之複印及圖書借閱的服務,以互通有無、有效發揮各館有限資源之最大價值。

申請方式

  1. 帳號申請:首次使用者,須先至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申請帳號,待館員核准您的帳號後,即可登入使用。
  2. 文獻申請:請詳細填妥申請資料(如篇名、刊名、卷期、年代、頁次等),擇定一個以上的申請單位,並選定文獻傳遞方式。圖書館收到資料後,會再行通知讀者到館繳費及取件。

各種資料類型申請

  1. 期刊文獻:

(1) 使用GoogleGoogle學術搜尋(Google Scholar)臺灣期刊論文索引,以及本館館藏目錄電子資源系統查詢,確認本館典藏及網路上無您所需之期刊文獻。

(2) 提出申請:至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在【讀者專區】登入,於空白申請單內填寫期刊資料,可擇定一個以上的圖書館,並選擇文獻傳遞的方式後提出申請。若國內圖書館無法取得時,將轉至國外圖書館協助複印。

  1. 圖書借閱/複印:

申請方式相似,您可先至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查詢,查詢國內圖書館館藏狀況。

  1. 研究報告:

(1) 申請方式相似,90年度以前的國科會補助計畫報告可於//sticnet.stpi.narl.org.tw/sticloc/ttsweb?@0:0:1:nrpt_2004@@0.5916862605089077">國科會研究計畫報告系統中進行查詢。

(2)  91(含)年以後的報告資料請至政府研究資訊系統(GRB)查詢。

  1. 博碩士論文:

(1) 國內:可先查詢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確認是否已開放可直接下載全文,確定無法下載時,則至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填單申請。惟因著作權法與合理使用相關規定,複印資料不得超過全書三分之一,被申請館無法提供論文之全文。

(2) 國外:請在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點選【國外】→【複印】。

處理速度

正常狀況,國內約1-2工作日;國外2-7日不等(郵寄方式不在此範圍內)。

若對館合服務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圖書館。(分機:4041)


logo bot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