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館訊

中醫所圖館訊110年12月號

俗話說:「冬季進補,春季打虎;冬季不補,春季受苦」,這是根據中醫學「冬至一陽生」的觀點,既要辨證進補,也要注意性別、年齡等不同情況的補益,看中醫藥新聞指導您冬季如何養生!本期圖書館新增由本所編印之「2020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年報」,歡迎讀者來圖書館閱覽!

目錄

■  最新消息 

■  本期新進圖書

■ 本期新進期刊 

■ 中醫藥新聞剪輯

   


 

最新消息
Reaxys化學資料庫教育訓練訂於12/9(四)15:30-17:00舉辦,敬請有意參加者預留時間參加。歡迎有興趣的研究人員、研究助理、研究生、行政人員等踴躍參加。
地點訂於
本所3樓304會議室,敬請自備電腦實際操作,將可有效熟悉各項功能,亦可準備個人正在搜索的主題一起檢索。
本次教育訓練同時開放線上會議直播:線上會議連結點此
活動內容包含:
1.基本介面導覽
2.結構&光譜進階搜尋
3.反應式進階搜尋
4.線上自學資源 Elsevier Youtube 官方頻道
5.專利搜尋&靶點蛋白檢索
6.新模組:逆合成 AI 預測模組(接受現場測試)

*為充分了解使用者需求並與講者即時互動交流,敬請參與者盡量至現場實際操作。
*本次教育訓練亦計入研習時數,如有需登錄研習時數者,當日請記得在簽到表上簽到。

 


以上相關資訊詳見信件內容公告







 

本期新進
本期新增藏共計6冊:包含一般圖書6冊,詳見清單。本期新增圖書主題為「中國醫學」與「中藥學」,歡迎讀者來館閱覽! 


 

本期新進期刊 

本期新增期刊共計12冊:大陸中醫藥期刊1冊、西日中文中醫藥期刊7冊、休閒期刊4冊,包含中國結合醫學雜誌、愛之學院大學齒學會誌、臺灣醫誌、生達藥刊、若瑟醫訊、高雄榮總醫訊、國民健康署年報等 名單及卷期詳見清冊


 

中醫藥新聞剪輯

█ 服務:閱覽服務 藏查詢  機構典藏 文獻傳遞 書資源薦購  際合作互借 

█ 電子資源: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Reaxys環球生技中國工具書集錦在線 電子資源查詢系統

█ 本出版品:出版國家中醫藥研究年報中醫藥雜誌 預防與衛教數位課程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14樓

█ 聯絡電話:02-2820-1999 #4041


logo bot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