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館訊

中醫所圖館訊108年2月號

edm-banner10801-01.png
長假結束,如有收假症候群的讀者,且看中醫藥新聞,讓中醫師教你如何對抗收假症候群。本期新增書以讀者推薦購買、機關贈送為主,閱覽請至櫃台前方「本月新書區」。祝大家新春開工豬事大吉!


目錄

■ 最新消息

■ 本期新進

■ 本期新進期刊


■ 中醫藥新聞剪輯






最新消息

中醫藥新知10712-01.png
圖書館館藏(自動化)系統換新作業中,預計於本月底上線

預告本月底將啟用新的圖書館館藏系統,屆時將有嶄新的館藏查詢、讀者個人書房等介面跟大家見面,以提供讀者更好的服務。三月亦會舉辦新系統的教育訓練,歡迎所有有興趣的長官同仁參加。



 過期空中美語雜誌與光碟開放索取中
內一批2015~2016年空中美語雜誌與配合之語音光碟因已過期,即日起開放給有興趣的內讀者來索取,意者請向櫃檯詢問。



本期新進
本期新書及期刊10801-01.png
本期新增藏共計43冊:本期新書包含中醫藥典籍組與中醫藥臨床研究組推薦所購買,另有衛生福利部、科技部、法務部編印贈送之參考工具書,歡迎讀者來館於圖書館櫃台前方之「本月新書區」 借閱!本期新書詳見 


焦點新書:黃帝內經百年研究大成

本書彙集了1922-2011年《黃帝內經》近百年的研究成果,從《內經》的文化、醫史文獻、語言文字、中醫基礎理論體系、臨床應用、與其他學科關係、《內經》研究的代表性人物和專著等多角度進行系統和全面的研究、分析。


 

焦點新書:中醫藥實證的臨床研究方法

本書詳細介紹實證醫學的研究方法及在中醫藥臨床評估的應用。內容以科學角度分析目前中醫藥臨床研究中存在的問題,以及實證醫學方法應用於中醫臨床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書可作為中醫、中西醫結合臨床研究之參考書! 


 

本期新進期刊 
本期新書及期刊10801-02.png

本期新增期刊共計35冊:大陸中醫藥期刊2冊、西日中文中醫藥期刊24冊、休閒期刊9冊,包含中國結合醫學雜誌、中國新藥與臨床雜誌、臺灣醫誌、中醫內科醫學雜誌、藥學雜誌、中國醫訊、高雄榮總醫、榮總人、若瑟醫訊、藥物食品安全週報明通醫藥、港香蘭等,名單及卷期詳見清冊 


 


中醫藥新聞剪輯



 

█ 服務:閱覽服務 藏查詢 電子資源查詢系統 機構典藏 文獻傳遞 書資源薦購

█ 電子資源: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 Reaxys 環球生技 中國工具書集錦在線

█ 本出版品:出版 國家中醫藥研究年報 中醫藥雜誌 預防與衛教數位課程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14樓

█ 聯絡電話:02-2820-1999 #4041


logo bot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