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館訊

中醫所圖館訊109年12月號

轉眼間,冬天將至,冬天也是最容易感冒的季節,不少人也會在冬天遭受到手腳冰冷、冬季癢等問題,對於老年人,冬天的低溫更是一種壓力,醫藥新聞裡有許多冬季常見的問題,提供保養預防的方法!而由衛生福利部編印之「2020國民健康署年報」也到館囉!歡迎讀者來圖書館閱覽! 

目錄

■  最新消息 

■  本期新進圖書

■ 本期新進期刊 

■ 中醫藥新聞剪輯

   

最新消息

Reaxys九月更新_申請免費帳號可輸出資料_資料輸出規範

2020九月開始Reaxys有兩個重大更新,其一是新增化學品供應商資料庫,其二是針對資料匯出上限進行標準化的規範

Reaxys資料庫新增Commercial Substances,提供供應商資料,可讓老師及研究人員更快的找到價格合理的實驗化學品原料,節省研究經費,相關說明及使用方法請參考Elsevier黃先生提供之資料 (http://concert.stpi.narl.org.tw/uploads/train/file/404/Reaxys_Commercial
_Sustances.pdf
 ),歡迎多加利用。

Reaxys長期以來容許用戶將資料匯出,但不乏觀察到有單位系統性的將海量資料匯出作為data science研究材料,違反合約使用範圍,因此產品部門決定設定匯出上限,杜絕惡意的使用行為,但應不致影響正常使用的用戶,九月份正式上線套用於全球用戶,根據新的資料匯出規範,每個註冊帳號於24小時內可進行10次資料匯出,每24小時匯出上限最多5000筆資料。

請需要輸出資料的老師,在中醫藥研究所的IP範圍內,按照的指示,自行建立一個帳號、登入後即可正常輸出資料。


本期新進
本期新增藏共計4冊:包含一般圖書4冊,詳見清單。本期新增圖書主題有「科學」及「藥學」,歡迎讀者來館閱覽! 

 

本期新進期刊 

本期新增期刊共計13冊:大陸中醫藥期刊1冊、西日中文中醫藥期刊7冊、休閒期刊5冊,包含中國結合醫學雜誌、臺灣醫誌、慈濟醫學雜誌、生達藥刊、若瑟醫訊、高雄榮總醫訊、國民健康署年報等 名單及卷期詳見清冊

 

中醫藥新聞剪輯

█ 服務:閱覽服務 藏查詢  機構典藏 文獻傳遞 書資源薦購  際合作互借 

█ 電子資源: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Reaxys環球生技中國工具書集錦在線 電子資源查詢系統

█ 本出版品:出版國家中醫藥研究年報中醫藥雜誌 預防與衛教數位課程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14樓

█ 聯絡電話:02-2820-1999 #4041


logo bot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