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公告

[公告] 國網中心提供MERCK INDEX ONLINE 資料庫使用資訊

MERCK INDEX ONLINE 資料庫 (國網中心提供本所以IP連線方式使用)

一、資料庫介紹

Merck Index為英國皇家化學會RSC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所發行之綜合性百科全書,是化學與藥物開發領域重要的資料來源之一。

Merck Index Online為其發行之線上版本全文資料庫,能幫助研究人員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透過網路可直接線上查詢各種化學物質、藥物和生物製品等相關資料。

此資料庫為最新最完整的化學品、藥物和生理性物質的綜合性百科全書,包含物質各項名稱、結構式、物理特性、參考文獻與應用等。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圖書館網頁網頁點選「研究資訊」→「電子資源」→「資料庫、電子期刊」或由首頁常用功能「資料庫」圖示進入。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使用規範與注意事項如下,

使用規範:
本資源僅提供互動式查詢,請勿以程式化方法操作批次下載資料,以免影響其他用戶權益。
若有Data Mining需求,請與國網中心聯繫,國網中心將您的需求註記列為爭取預算採購Data Mining方案的佐證。

注意事項:
若有違反使用規定之事項,國網中心有權停止該用戶的使用權限。
為使得科技部等主管單位能更具體了解本中心資源運用之成效,用戶如有發表成果(期刊、研討會論文),懇請於成果內文之致謝(Acknowledgement)欄位中,註記使用國網中心資源,並撥冗於iService網頁登錄成果,以做為能持續為您提供優質服務的重要依據。
參考文字如下:
中文:感謝國研院國網中心及「健康大數據永續平台計畫」之「建置國家級之友善生醫資料分析與分享平台」提供資料庫查詢服務,協助本研究順利進行。
英文:We thank to National Center for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 (NCHC) and Pilot Project for Nationwide Biomedical Data Commons which under Sustainable Platform for Big Data in Health(SPBDH) project for providing Database resources.

三、使用說明:

查詢方式

請先確定有在連線白名單內
不在允許清單內,請注意中間偏上處並沒有帶出貴機構英文名稱。

不在允許清單內

在允許清單內,請注意中間偏上處有帶出貴機構英文名稱。

在允許清單內

直接在Quick search bar內填入欲查詢之關鍵字,這裡示範默克口服降血糖藥物西格列汀(Sitagliptin),

點選任一結果

不在允許清單內,會出現訂閱費用提示。

在允許清單內,則會出現完整資訊。


logo bot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