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館訊

中醫所圖館訊110年8月號

大暑已過,進而迎接的是立秋,古云:「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穿上棉」,秋季常常是冷暖氣團交匯的時節,一陣秋雨一陣秋涼;提醒您防疫期間自我防護固然重要,也別疏忽了需加強早晚間的保暖!本期新增由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編印之圖鑑書籍,歡迎讀者多多來圖書館閱覽! 

目錄

■  最新消息 

■  本期新進圖書

■ 本期新進期刊 

■ 中醫藥新聞剪輯

   


 

最新消息
為進行2020年年報的編輯,敬請協助填列更新年報所需2020年表單資訊:
1.「研究內容簡述」(紅色底為未完成),
2.「中文篇名」(紅色底為未完成),
目前中文篇名文字為Google自動翻譯完成,因此請務必檢視修正過,修正完請更換底色。
(如有需要協助填寫,亦可回傳欲填寫之資料給郁婷。)
Pubmed上若有新的發表更新,圖書館會協助放上去,但仍有遺漏之虞。
若有無收錄於Pubmed的發表,便要麻煩老師們補充新增了,謝謝。
後方的統計與資料發佈,圖書館會協助編輯,僅需做確認。

編輯表單連結進入方式,登入本所所內人員專區頁面,連結位置如下圖所示。




[防疫公告]
圖書館自8/2(一)起開放所外讀者入館 
配合指揮中心宣布防疫警戒降為二級,圖書館將於8/2(一)恢復所外讀者與館合證讀者入館服務,入館前請先於本所警衛室進行實聯制登記、測量體溫及酒精消毒,並換取出入證,防疫期間諸多不便,敬請見諒。


 

本期新進
本期新增藏共計6冊:包含一般圖書3冊,博碩士論文3冊,詳見清單。本期新增圖書主題有「中藥學」和「科學」,歡迎讀者來館閱覽! 


 

本期新進期刊 

本期新增期刊共計12冊:大陸中醫藥期刊4冊、西日中文中醫藥期刊5冊、休閒期刊4冊,包含中國結合醫學雜誌、北京大學學報、中國內科醫學雜誌、中國婦科醫學雜誌、生達藥刊、高雄榮總醫訊、藥學雜誌等 名單及卷期詳見清冊

中醫藥新聞剪輯

█ 服務:閱覽服務 藏查詢  機構典藏 文獻傳遞 書資源薦購  際合作互借 

█ 電子資源: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Reaxys環球生技中國工具書集錦在線 電子資源查詢系統

█ 本出版品:出版國家中醫藥研究年報中醫藥雜誌 預防與衛教數位課程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14樓

█ 聯絡電話:02-2820-1999 #4041


logo bot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