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公告

劃時代的 Reaxys 應用與未來藍圖_免費線上論壇

日期與時間 Date & Time2021/1/15 Friday13:30 - 15:30
報名後系統會寄發含有參加線上會議連結的報名確認信,請提早 15 分鐘上線以下載 webinar 軟體

研究的路漫長且充滿碰撞,若能夠透過有便利的工具與豐富的資料來源,協助化學相關研究的材料、化學反應式、性質等資料的蒐集,相信對於相關研究人員研究能有相當的助益,提升研究效率,降低時間成本。本次研討會邀請到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教授暨化推中心鄭原忠主任來分享 2021 年化推中心的推動與發展方向,另外邀請到輔仁大學化學系張哲健教授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化學系許銘華教授分享 Reaxys 應用於化學合成與藥物化學研究的經驗。最後邀請到 Elsevier 生命科學產品管理總監 Jürgen 博士說明 Reaxys 運用 AI 與大數據的技術在預測性逆合成領域中的應用實例與進展。 

活動資訊 Information

點此報名  Registration

議程 Agenda

13:30 -14:00 

開場 & 化學研究的卓越進展:臺灣學術研究和產業發展面面觀鄭原忠 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教授暨科技部自然司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推展中心主任聚焦化學領域,討論臺灣化學產業現狀及新的創新發展趨勢,基礎科學研究為最重要的環節,而 Reaxys 等工具是如何在基礎研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14:00 -14:30 

Reaxys 應用於合成 L-去氧醣張哲健 副教授
輔仁大學化學系Reaxys 是搜尋相關有機轉變的有力工具。實驗室最近開發了一種獨特的合成 L-去氧醣的方法。從低成本的 D-醣開始,合成非環狀 D 形式的碳水化合物前驅物,以研究這獨特的羰基移位過程。在這新穎的自由基反應中,不僅醣的結構組態從 D-形式轉變為 L-形式,而且還成功地實現在醣分子特定位置上的脫氧反應。這是在單一步驟反應中將 D-醣轉換為 2-去氧-L-醣的最實用方法之一。更進一步應用該合成方法,成功開發 Telbivudine(L-dT,抗病毒藥物)的形式全合成。

 

14:30 -15:00 

Reaxys 應用於藥物化學研究以及藥物化學的教學許銘華 助理教授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化學系大學的工作不僅是在研究,教學也佔有很重要的比例。學生需要學習應用既有的知識及現有的工具去解決化學的問題。藥物化學是一門應用科學,從藥物的發現、來源、功效到藥物的設計、合成、純化、鑑定、分離。學生必須要能掌握這些精華才能學得好、學的通、學到有用的東西。而傳統的教學方式主要為板書以及投影片造成學生刻板的記憶、背誦、無聊的印象,而應用專業化學資料庫軟體如 Reaxys 可以讓學生在操作使用資料庫尋找問題的同時在不知不覺中直接、間接獲得大量的資訊以及知識以及接收到相關教學的內容達到教學的目的。

 

15:00 -15:30 

新世代合成計劃:  構建出色的預測性逆合成解決方案Dr. Jürgen Swienty-Busch
Elsevier 生命科學產品管理總監Reaxys 及其前身 Beilstein,Gmelin 和 Patent Chemistry 在過去 150 年來一直為化學界提供詳盡的、高品質的化學資訊。 Reaxys 通常由專注於合成化學的實驗室化學家所使用,不過 Reaxys 的夥伴 Reaxys 藥物化學也已成為藥物開發工作流程中藥物化學家必不可少的工具。 隨著機器學習和 AI 技術的進步以及計算能力的提高,新的應用工具將應運而生,這些應用工具可以利用結構化的機器可讀格式輕鬆地獲得的大量 Reaxys 化學數據。 本演講將透過實例和最新進展討論 Reaxys 逆合成引擎(Pending AI)在預測性逆合成領域中的應用。

鄭薇薇
Elsevier 臺灣、韓國資深行銷經理
02-25225912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李易昶
Elsevier 行銷助理
02-25225918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logo bottom

Search